罗马书(唯独因信称义)

罗马书(唯独因信称义)

罗马书5:20
5:20 律法本是外添的,叫过犯显多;只是罪在哪里显多,恩典就更显多了。


律法让我们知罪,要知罪,要知恩,要感恩,要还恩。(灵修文章已获「尔道自建」授权使用)

註释:
人的两大问题,就是不知罪,不懂得感恩。基督徒要知罪要懂得恩典浩大,也要懂得支取恩典,并懂得常常感恩!『显多(pleonázō)( superabound)一词在这里出现两次,在6:1再出现一次,有『增多』的意思。这不是说,因为律法在摩西之后被引进了后,过犯就因律法而增多了。和合本『显多』的翻译带出保罗的含义,律法是让人知罪,敏锐罪的存在,因此律法帮助我们更清楚我们的罪是何等多。耶稣也说过,圣灵来临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要世人知罪,『要叫世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约16:8 当我们明白人的罪何等深时,我们才能更清楚明白神的爱和恩典是何等的长阔高深呢!

因信称义的基督徒,有神的话语和圣灵常常感动的基督徒,会更深体会到自己和人类的罪。这个体会是很重要的属灵成长,让我们谦卑下来。并且,就如浪子比喻里的浪子,当我们知道自己远离神的标准时,知道神的救恩是全是恩典,深深被神爱我们这卑微的罪人的爱所感动时,我们就才真正懂得『知恩、感恩』,然后才懂得以感恩的心去『还恩当我们经歷过一些跌倒或低沉时,有时候我们可能埋怨为什么神不特别地保守我们。又或者我们感到自己再不配去事奉神了。想到这里,我想起耶稣两句名句:『人子是税吏和罪人的朋友我来本不是召义人悔改,乃是召罪人悔改。』大卫曾跌倒,跌倒后的他和他的家庭要面对犯罪的后果,但他痛心悔改,留下了感动世人的悔改诗篇,也彰显了神喜悦人悔改的心肠,晚年更努力参与建圣殿的伟大工程。彼得三次不认主后,曾跌落到人生低谷,好像变成一无所有的人。但他却经歷主耶稣的不离不弃,耶稣挽回他,再唿召他,他就从此以后视死如归,后来经歷圣灵的降临,成为早期教会忠心的僕人,为主殉道的使徒。能知罪是恩典,能悔改是更大的恩典,能一生事奉主是无限的光荣呢!无论落在任何光景里,紧紧记得神深爱你,神渴慕你悔改,渴慕你亲近主,神的恩典是何等浩大呢?能知罪能知恩,能感恩,能还恩的人是何等蒙福。

牧者分享:
信实的神给了我们一个宝贵的恩典,就是赦罪的应许。「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约壹1:9)故此,当我们被圣灵提醒自知有罪时,就应赶快的奉主耶稣的名,向神认罪,离开不义。靠着主耶稣钉十架流出宝血的事实,我们的罪得蒙赦免,成为圣洁,再次被天父接纳,可以享受与神亲密的关系,经歷祂那长阔高深的爱!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