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書(唯獨因信稱義)

羅馬書(唯獨因信稱義)

羅馬書3:5-6
3:5【直譯】但若我們的不義表明神的義,我們可以怎麼說?降忿怒的神是不義麼?(按照人的說法。)3:6 斷乎不是!若是這樣,神怎能審判世界呢?


神必審判世界!不信耶穌的人能脫離神公義的審判嗎?(靈修文章已獲「爾道自建」授權使用)

註釋:
人的歪理和埋怨何其多。在這裡又有一個歪理:「若我們的罪能彰顯神是公義的,那麼我們就是間接地榮耀了神!所以,神不應該降怒於我們!」這顯然是歪理,保羅再次用「斷乎不是」來否定這歪理!在一個多講慈愛和憐憫,少講公義和聖潔的世代,談論神會審判時,竟然會被人論斷。很多現代人不接納「會降下義怒的神」呢!

不信福音的人提出的一大歪理,就是否定神要審判世界這真理。我們有沒有想到未信的親友和眾多未得之民的永恆下場呢?若他們不信耶穌,他們能逃過將來的審判嗎?能脫離永不滅的火嗎?聖經說:「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來 9:27) 我們有為失喪靈魂禱告和努力傳福音嗎?要記得:神必審判世界!

牧者分享:
我們活在忙碌的生活裡,最近有人對我說:「你現在已經是正式的香港人了」。為什麼呢?「因為你開始因為工作壓力而致失眠」。是的,我們活在世上,很多時都是忙到不可開交,連牧師也不例外。信徒在社會上,容易跟著別人一起走路而迷失,又缺乏反思的空間,犯了罪也不知道。此外,我們亦容易忘記向未信者傳福音。求主激發我們反思的能力,也激發我們傳福音的熱誠。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