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書(唯獨因信稱義)

羅馬書(唯獨因信稱義)

羅馬書5:21
5:21 就如罪作王叫人死;照樣,恩典也藉著義作王,叫人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永生。


「恩典」作王!基督徒有主耶穌、有恩典、有永生!(靈修文章已獲「爾道自建」授權使用)

註釋:
羅5:12‐21這大段『以死和罪』作王和有極大牽連性開始,但卻以『恩典作王』,並我們在主耶穌裡面有永生作結束。信主的人,死亡和罪不是終局,恩典和永生才是終局。我們每天可能經歷死亡和罪的挑戰,但基督徒因主耶穌基督是充滿恩典的,我們的結局不是死,不是羞辱,不是審判,而是永生永遠與榮耀的神,與主耶穌同作王的永生。

羅5:21首先談及一個屬靈事實:『罪在死亡裡已經作王了』!這是何等恐怖的現實,世界伏在罪惡和死亡的權勢下。這是現實,是可悲的現實。傳道書說得好死是眾人的結局無人有權力掌管生命,將生命留住;也無人有權力掌管死期;這場爭戰,無人能免;邪惡也不能救那好行邪惡的人。(傳7:2; 8:3)希伯來書說:『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有人怕失去地上物質的豐盛,怕刀劍的逼迫,怕死,結果成為了罪的奴僕,魔鬼的奴僕。

來2:14‐15 。唯獨基督藉著祂的死敗壞了魔鬼的權勢,奪走了死的恐怖毒鉤。所以聖經提醒我們要持定永生,不要懼怕死亡。耶穌說得好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正要怕他。太10:28基督徒必須銘記兩個重要的屬靈事實:神的恩典已經作王了!我們因信稱義的人必得著永生!任何地上的權勢、勢力、詛咒、威脅,都不能勝過神的恩典,都不能奪走我們的永生。神的恩典必得勝,必能率領我們直走到榮耀的天國裡。永生已經為我們存留了,地上各種十字架的逼迫都不能拿走我們榮耀的永生,並榮耀的冠冕!保羅臨終時,說了有名的『三了』:『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恩典作王給我們極大安慰,就是我們在主裡面的勞苦絕不會是徒然的。保羅提醒我們:『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提後4:7‐8 基督徒不是在等待死亡的人,而是等待進入永生,等待得著公義冠冕的人。

基督徒正視現實,知道世途艱辛,知道罪惡的深重,但基督徒的最大的屬靈現實是有主耶穌,有恩典,有永生。若我們持定這屬靈的現實,就能不懼怕困苦、逼迫、患難和死亡,就能充滿神的恩典,成為不一樣的人,成為世界不配有的人。很欣賞南韓屬靈前輩金俊坤牧師的榜樣,他像保羅一樣是不顧性命,不以福音為恥的僕人。在南北韓內戰期間,他的父親和妻子被敵人殺死。神感動他,他聽從了,跑到敵人面前向他們傳福音,竟然帶領了他們信主。南韓七八十年代的福音大爆炸時,他貢獻很大。他一首《民族福音化的夢想》的歌詞常常激勵我的心靈:『民族的每顆心、每個家庭、每個教會、社會各處、祖國河山每寸土地、願上帝的國降臨。耶穌基督成為民族的主。聖經成為民族信仰和行為的準則。』你有這樣的禱告嗎?你為神的國作了什麼奮鬥呢?

牧者分享:
「永生」就是永遠的生命,這生命的寶貴是因為只有神是永恆的,我們之所以有永遠的生命,就是出於神。不單是出於神,也是連於神!將來我們每一位屬主的人,也要與主永遠同在,在天家裡享受主的慈愛、豐盛、榮耀!難怪當使徒約翰看到天上的異象(屬靈的真實時),說「主耶穌阿,我願你來。」(啟22:20b)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