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書

家書

前言:
 

23年前,五間道真堂一同商議,集合力量,共同辦學興教的理念。最後,三間道真堂聯合,排除萬難,矢志同心,於2006年進駐播道書院,與播道書院成為福音伙伴,共同落實:播揚真理,道育幼苗的辦學異象和宗旨。18年來,道真堂不斷經歷神豐富的供應,在學生福音工作上漸見成效,而家長福音工作亦有良好發展。故此,我們基於神的恩領,教牧同工經過不斷禱告和商討,我們訂定一個清晰目標:為播道書院道真堂購買一個1000呎以上的堂址,原因有3個:
 

1.持守教會的異象和初心:在原有美好的基礎上,繼續加強與播道書院的合作,播揚真理,道育幼苗。全力拓展學生福音工作,家長福音工作,社區福音工作和門徒訓練領袖培訓工作。我們會繼續照顧興田福音據點的長者福音工作,落實我們的承諾。而一個屬於自己的堂址,意味着我們對播道書院、將軍澳社區及興田福音據點的長遠投身。
 

2.面對教會的實況和挑戰

過去10年,教會經歷社會運動,COVID危機,移民風潮,網絡興起,聚會數碼化、網絡化,實體聚會人數下降,奉獻減少,神學生銳減,牧者缺乏……而最重要的,基督教藉辦學興教這策略正面對新的挑戰,有不少教會要撤離本身所駐學校而另覓辦公室,已經是可見的事實。

面對日益緊縮的外在環境,教會需要一個屬於自己的堂址,擁有自主性和延續性,承接過去的工作成果,作長時期發展。另外,總結過去兩年教會在連於里的外展服侍中,果子纍纍,並且對教會眾弟兄姊妹及青少年有長遠培育和實踐信仰的美好價值。

教會購買一個固定堂址,既有助我們凝聚屬靈目標,高舉教會元首耶穌基督,同時亦幫助我們延續連於里的服侍精神。求神親自帶領我們走過面前的挑戰和機遇。
 

3.是一個理所當然的拓展和機遇

播道書院道真堂18年了,各方面應該成熟,我們有很高質素的年青人梯隊,我們也有高質素的年青牧者,為了下一代,為了教會的承傳,購買堂址是一個自然的拓展和承擔。我們為教會下一代存留基業,為要讓大使命成全,直等到基督的再來。
 

總結:持守初心,面對挑戰,開拓未來,是播道書院道真堂的屬靈向導。

求主帶領我們同心合意,在購買堂址這事上看到主的旨意,讓我們一起作成這工!

「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不至搖動,因為那應許我們的是信實的。」
                                                                                                                                              
希伯來書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