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書(唯獨因信稱義)

羅馬書(唯獨因信稱義)

羅馬書4:23-25
4:23「算為他義」的這句話不是單為他寫的,4:24 也是為我們將來得算為義之人寫的,就是我們這信神使我們的主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人。4:25 耶穌被交給人,是為我們的過犯;復活,是為叫我們稱義。


耶穌死是為我們死,活是為我們活!我們卻曾為主作過什麼?(靈修文章已獲「爾道自建」授權使用)

註釋:
保羅以「不是唯獨為了他」(not for him alone)的表達開展了第四章的結束語。從4:3,保羅引用創15:6,帶出舊約寶貴的教訓:「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在四章總結時,保羅帶出,神豎立亞伯拉罕的榜樣不是單單為了他自己,而是為了所有信神能將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人。亞伯拉罕因信被「算」為義,我們各人也能因「信」而被算為義。

在四章的最後一節,保羅進一步帶出,耶穌的受死和復活也是為了我們。「他死」是為了承擔我們的過犯,「他復活」是要叫我們稱義。耶穌的死、耶穌的生,都是為了我們!死是為了我們的過犯,生是為了我們的稱義和永生。

當耶穌的出生、受苦、死和復活都是為了我們,我們也要反問,我們為主付出了什麼呢?詩歌《我曾捨命為你》說得好:
我曾捨命為你,我血為你流出,救你從死復起,使你罪過得贖。為你為你我命曾捨,你捨何事為我?
我離父家天庭,撇下榮耀寶座,來此暗世塵瀛,飽嘗孤單漂泊。為你為你天家曾捨,你捨何福為我?
求主感動我們效法撇下一切來服事我們的主!讓我們學習撇下一切去事奉祂,去愛神愛人!

思想:
因為誰,我們能因信稱義呢?今天的經文有否幫助你默想神的愛,耶穌對我們的犧牲呢?
從生到死,耶穌都是為了我們!
從生到死,我們又有為神為人撇下了多少呢?你願意嗎?你甘心嗎?


牧者心聲:
愛是不保留,這是神對人的愛。神期望我們盡心性意力愛祂,是全然的,是真誠的,是努力的,是親近祂,也是尊崇。
愛是一種關係,包含態度、行動和動機,愛可以超越時間和空間,突破身體和心靈的樊籬,讓我們每天把多一點時間留給神,單單去聆聽和親近祂。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