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敏姑娘

張小敏姑娘
靜修營感言
刊登日期: 2017-07-08
感謝神!給予我們一天的退修時間,賜下美好的天氣與環境:陰晴、微風、蟬鳴、鳥語、自然的景物等等,並且其他團體參與營內活動的不多,弟兄姊妹可以不受打擾地安靜、慢步、默想,享受祂的創造和祂說話的能力!

退修內容主要讓弟兄姊妹透過大自然、一句的經文和一個聖經處境故事來默想。當聆聽弟兄姊妹的回應分享,體會一句金句:「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雅各書四8上)弟兄姊妹願意與大家分享:靜修營—默.言。(參附頁)

我也分享在營會中的領受。按過去帶營會經驗,會有弟兄姊妹需要約牧者傾談和禱告,於是留守在活動室作準備。在等候期間,面對著一個約2呎  X  3呎的窗戶,看見窗外面佈滿雜亂無章的枝葉,起初這景物一點都不能吸引我,更遑論默想,但在安靜中,再細心觀看這些往不同方向生長的枝葉時,第一個念頭就是如何修剪和整理好它們,但細看這葉都很青綠和健康,只是生長參差不齊吧。從它們的色澤反映是從一棵健壯的樹幹而出。我想到入營的弟兄姊妹,來自不同組別,他們都有著追求神的心,期望在退修中能安靜下來,檢視生命,與神相遇。我也想起葡萄樹與枝子的關係,再一次提醒自己的任務是用諸般的智慧將「枝葉」結連在「樹幹」上。

借用營會引言的「靜的前言」其中一段說話:「靜,可以說是騰空自己,放下憂慮、放下思緒,停止活動與努力。好像是空無一物,結果卻是豐富的。原來在寧靜中會看到本來看不到的,感受到本來感受不到的,聽到平日聽不到的內心聲音,以及主在心中深處對我們說的話,也會想到平常想不到的角度與內容。靜叫我們放下,騰出空間,預備我們領受──領受本來無法領受,卻對我們生命十分重要的種種……。」

 

作者:張小敏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