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敏姑娘

張小敏姑娘
我要靈命成長…
刊登日期: 2017-10-20
有一日,我丈夫說,有同事因身體檢查,驗出某器官發現早期癌症,現在醫治中。他一向逃避檢查身體,於是我問他:「你幾時做身體檢查。」他說:「遲些再講。」他繼續做鴕鳥。

引發我想到如何衡量一個健康的基督徒生命?重要是讓弟兄姊妹知道自己的屬靈景況和可以向那方向成長。有教會以崇拜、團契/小組、傳福音、裝備與事奉五方面作為信徒靈命成長指南。1. 敬拜:尊主為大、與主相連;2. 團契/小組:投入群體、彼此支持;3. 裝備:知識轉化、生命成長;4. 事奉:發揮恩賜、以愛相繫;5. 傳福音:見證主名、領人歸主。信徒靈命成長若以此作為指南的話,我們可為自己把脈,診斷一下:
 
  1. 認識自己屬靈生命的現況;
  2. 檢查自己屬靈生命成長的進度;
  3. 知道自己需要成長的方向;
  4. 能為自己定下成長目標。
若細心看這些指標是有連帶關係和相互影響。

無錯這些指南都是給我們成長的方向,但我們想向前嗎?想成長嗎?想生命改變嗎?甚麼能成為我們渴求成長的動力?知道需要做,但不代表想去做!

最近看了一部電影:「解憂雜貨店」,內容很豐富。其中有個故事講及兩個孤兒姊弟,一次在孤兒院失火中,有位音樂家因著義無反顧走入火場救她的弟弟,而吸入一氧化碳死亡,這女孩子將這恩人寫的音樂譜上歌詞,並使用音樂家原有的命名:「重生」。之後,這首歌安慰和拯救了很多的人,這女孩子的生命也不再一樣。這故事好有信仰味道!

相信我們願意繼續事奉神,渴求更多認識祂,生命渴望成長,是因著祂對我們的恩情,若數算主恩,實在很多很多,最重要的恩情,就是祂犧牲自己為了拯救我們這班罪人,然而我們體會多少呢?!相信我們體會愈深回應祂的愛就愈大,甚至甘願獻上自己,被祂所用!

深願我們為自己把脈後,能為自己定下成長目標,努力向標杆直跑!互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