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景光牧師

蘇景光牧師
「異象」的能力
刊登日期: 2014-07-27
今次已是第三次接觸服侍泰東北宣教士(Rolf M.Gerber),在今次接觸過程,感受到他盡力的配合短宣隊的工作。筆者相信過去兩次的合作及認識中;雙方已建立了信任及默契,而且協助他建立了初步工作成果。不過,筆者更體會一件事,他們在泰國的服侍(長達 10 年)帶著清楚的「異象」引領。聖經說:「沒有異象(或作:默示),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箴言廿九 18)。它原意為「默示」。「沒有異象」的信徒,即等於沒有神的默示。阿摩司先知:「日子將到,我必命饑荒降在地上。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阿摩司書八 11)人不聽取神的說話,神就不向人說話。當人沒有神的說話指引,人便會在生活上失去方向,面臨屬靈的危機,可能是我們身處的現實情況。

因此,基督徒不單止在要常常重視「異象」,而且要切實做一個有異象的信徒,它不是自己訂立的計劃和目標而已,人若有清晰的異象,他們向異象進發的動力就不可小看;而且更具有比別人更大的能耐、彈性及意志。他們即使忙碌、面對短暫的挫折,亦會選擇面對。筆者相信聖靈有改變人的能力,若能每一日比昨天更努力研讀神的話語及祈禱,以致經歷人生試煉,接著學到更謙卑的態度,準確回應神的愛及順服祂的主權。
將埋怨轉化成以感謝為祭的人生。因此,「異象」不是人自我投射出來的意念,不是個人夢想。「異象」是神向人的默示,與個人召命有關,原動力由神而來,可謂:「只有長做長有,不會虎頭蛇尾」。

作者:蘇景光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