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培明牧師

陳培明牧師
見證週(年議會)
刊登日期: 2019-04-07

撰寫這篇文章時,猶猶在耳地想起一首久已沒有唱頌的詩歌《數算主恩》,副歌的歌詞是這樣寫的「主的恩典樣樣都要數,主的恩典都要記清楚,主的恩典樣樣都要數,必能叫你驚訝立時樂歡呼。」
 

那個年代,唱的時候大多是團契聚會的《見證週》,也會在《守年更》的大除夕特別聚會時間唱。領詩者會先帶領眾人一起唱,以作聚會的《開場白》,及後鼓勵會眾見證神在他們身上的恩典,在這氣氛之下,便帶動會眾一個又一個的分享了。但總有「冷場」的時候,於是領詩者便帶領會眾唱這首歌。是的,日子已過了,數算恩典的時候到。
 

信徒的人生,實在經歷良多。不論活在何地,走到何處,屈指一算,在不經不覺之間經歷了無數的風雨,歷盡滄桑,實在有百般滋味在心頭,不足為外人道,這些難處至今仍未能解決。縱是交託主,仍難以入睡。但人生總要有總結的時候,到底是講及神的恩典?還是數算自己及別人的失敗呢?這正是態度的問題,而態度又影響人生,更影響未來。
 

信徒人生的經歷,就是門徒一生的經歷,也是教會發展的經歷。談到教會發展的經歷,我們要數算甚麼呢?不足?還是神的恩典呢?當然是神的恩典。
 

數算神的恩典,並不代表教會報喜不報憂,經已完美無瑕,無懈可擊,不接受意見。事實上,教會的軟弱與不足,無須多提,也容易顯露於眾人之中。我只想各會眾知道,縱使教會在軟弱之中,仍然被神所使用,成為燈台,也有一群追求敬虔,靈命長進,忠心又愛教會的肢體,他們放下自己的私人時間,面對事奉的壓力而無懼色,他們迎難而上,積極向前,努力事主。這就是我們值得感恩之處,也是神恩典盡顯之處了。


年議會將至,又即是見證週的日期到了,願我們懷著數算主恩的心,出席這個盛會,使神得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