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培明牧师

陈培明牧师
见证週(年议会)
刊登日期: 2019-04-07

撰写这篇文章时,犹犹在耳地想起一首久已没有唱颂的诗歌《数算主恩》,副歌的歌词是这样写的「主的恩典样样都要数,主的恩典都要记清楚,主的恩典样样都要数,必能叫你惊讶立时乐欢唿。」
 

那个年代,唱的时候大多是团契聚会的《见证週》,也会在《守年更》的大除夕特别聚会时间唱。领诗者会先带领众人一起唱,以作聚会的《开场白》,及后鼓励会众见证神在他们身上的恩典,在这气氛之下,便带动会众一个又一个的分享了。但总有「冷场」的时候,于是领诗者便带领会众唱这首歌。是的,日子已过了,数算恩典的时候到。
 

信徒的人生,实在经歷良多。不论活在何地,走到何处,屈指一算,在不经不觉之间经歷了无数的风雨,歷尽沧桑,实在有百般滋味在心头,不足为外人道,这些难处至今仍未能解决。纵是交託主,仍难以入睡。但人生总要有总结的时候,到底是讲及神的恩典?还是数算自己及别人的失败呢?这正是态度的问题,而态度又影响人生,更影响未来。
 

信徒人生的经歷,就是门徒一生的经歷,也是教会发展的经歷。谈到教会发展的经歷,我们要数算甚么呢?不足?还是神的恩典呢?当然是神的恩典。
 

数算神的恩典,并不代表教会报喜不报忧,经已完美无瑕,无懈可击,不接受意见。事实上,教会的软弱与不足,无须多提,也容易显露于众人之中。我只想各会众知道,纵使教会在软弱之中,仍然被神所使用,成为灯台,也有一群追求敬虔,灵命长进,忠心又爱教会的肢体,他们放下自己的私人时间,面对事奉的压力而无惧色,他们迎难而上,积极向前,努力事主。这就是我们值得感恩之处,也是神恩典尽显之处了。


年议会将至,又即是见证週的日期到了,愿我们怀着数算主恩的心,出席这个盛会,使神得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