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歌书

雅歌书

5:4我的良人从门孔里伸进手来、我便因他动了心。5:5我起来、要给我良人开门.我的两手滴下没药、我的指头有没药汁滴在门闩上。

註释:
5:3由于良人被佳偶所拒绝,所以他便从「门孔里伸进手来」,希望开启这道已关闭了的门。这句话让我们看到良人很迫切地进入内室,最后,这种迫切的态度使佳偶「动了心」,为他起来开门,请他进入内室。意谓是她的情绪被激动起来,于是她便再一次打门已关闭的门(起来),迎接良人进来。

反省 / 应用:
曾几何时,我们也有渴望认识主、追求更爱主,和更有热切事奉主的心。但也曾几何时,这种爱主之心竟然失去了。但我们的主并不因此放弃我们,祂温柔地劝导我们,但有时便要用各种方法进入我们的心里。我们真的需要像佳偶一样,被祂的真诚所感动,随时迎接主的来临。

祈祷:
主啊,求你软化我的心,求你復兴我,使我有正直的灵,使我重拾这个饥渴慕义的心,再次有追求更多与你亲近的肉心。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