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歌书

雅歌书

4:16北风阿、兴起‧南风阿、吹来‧吹在我的园内、使其中的香气发出来。愿我的良人进入自己园里、喫他佳美的果子。

註释:
娘子称自己的身体为「自己的园」,与4:12的「园」前后唿应。4:16的「园子」,已经不是「关锁」的了,乃是正如5:1所形容的,是属于良人的了。婚后的新郎,当他看到新娘子的体态之后,更加感受到与她的亲近。这从新郎称唿新娘的用语之中便可以知道;「佳偶」4:7,「我的新妇」4:8,「我的妹子、我新妇」4:9-1,「我(的)新妇」、「我妹子、我新妇」4:12、「我妹子、我新妇」5:1。第二,更加感受到她的吸引(V8-11),第三,更加感受到她的纯洁(V12-15)。

反省 / 应用:
我们的主这样对待我们,我们又怎样对待祂呢?我们每次与祂亲近的时候,常常都是把一大堆的祈祷清单交给祂处理的,赞美少而要求多。

祈祷:
主啊,我要改变自己,叫我在祈祷的时候,不单只提出不同的代祷事项,也用时间与祢一起相处,只想聆听祢的声音,听候祢的差遣。不是要祢成就我的心愿,满足我的愿望,乃是要我按祢的旨意而行,满足祢的心意。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