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歌书

雅歌书

1:4 愿你吸引我、我们就快跑跟随你‧王带我进了内室‧我们必因你欢喜快乐‧我们要称赞你的爱情、胜似称赞美酒‧他们爱你是理所当然的。

註释:
ESV这样翻译:Draw me after you; let us run. The king has brought me into his chambers。这经文使我们想到与爱人在一起独处的情境,但经文再三地强调,王的爱情比酒更好,而非情慾的渴求。当人进入到内室的时候,目的并不是要满足情慾的要求,乃是要与主独处,满足主的要求。在一个不受任环境影响的情况之下,聆听神的声,享受与主独处的时间。

反省 / 应用:
我们与主所建立的关系,很多时都是在「室外」而非「室内」建立的。「室外」的意思乃是在我们繁忙、劳碌、快速步履的环境下与主建立的。在那时的祈祷并不能完全集中精神,只能简短,又或未能说:「阿门」便已经结朿了。我们的祷告多集中于「向神说」而非「听神说」,这是何等的可惜。我们真的要进入「内室」里,这个内室,就是把门关上、关上群组通讯,关上电视,安安静的,听主的声音。

祈祷:
主啊!求你叫我用更多时间与你亲近,我更愿意在「内室」与你相会。要学习「多听」而不是「多说」。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