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敏姑娘

张小敏姑娘
神是一位重视关系的神!
刊登日期: 2017-05-20
我们的神是一位重视关系的神!祂牺牲自己为的是让我们与祂和好,重新建立关系。有否体会过,若我们与神关系良好,我们的生命是不一样的,因着与祂关系良好,我们能放下自我,学习与身边的人建立正确的关系,并且能正确地看自己。

在众关系中,与神的关系是首要的、最重要的,也是建立与其他关系的基础。借用神学家加尔文提到一个比喻:「信仰眼镜」,人因着罪,所以人对人、事、物的理解都是模煳不清、扭曲、甚至是盲目的。然而藉这「信仰眼镜」使我们对神有清楚的认识,以致能学习从神的角度看别人,如何与人相处和认识自己。

建立与神的关系,就是从认识神开始。你认识神多少呢?我们都先从基督的救恩开始认识神,因着祂的爱我们才开始戴上这副「信仰眼镜」,但我们不要停留于此,神的丰富值得和必须要我们不断地去发掘。也不是只在认知上,更是情意的建立。祂重视与我们建立情意的关系,可以从耶稣的名字「以马内利」便体会到,祂名字意思就是「神与我们同在」,这是神对属祂的人的应许和心意。我们愿意进深与神建立关系吗?不要将事奉成为与神建立关系的代替品。

至于与人建立关系,是由先将神放在首位开始,因为神成为我们生命的主和生活的首位时,我们便渐渐学会将身边的人放在适当的位置,丈夫就是丈夫;妻子就是妻子;儿女就是儿女;如此类推。爱人如己是第二条最大的诫命,但这份「爱」明白是从神而来,才懂得如何爱人。教会是由我们每个基督徒所组成,建立弟兄姊妹的关系是重要也是神所重视,因为人都需要群体生活,圣经很多经文教导我们,如何彼此相爱相顾和分担分享,这里不用多说。

最后,人需要正确地认识自己,发觉人会看自己过少或过大,因着成长问题,从小得到偏差的评价,缺乏爱等因素,自我形象被扭曲。

罗马书十二章是笔者喜欢经文之一。更愿经文内容成为牧养的理念与心怀。就是将人带到神面前,生命成长,被神所用;建立弟兄姊妹彼此相爱的相交生活;

有着健康的自我形象,懂得与神与人建立良好关系!

 

作者:张小敏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