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景光牧师

苏景光牧师
差传 – 机会又来了
刊登日期: 2023-07-23

笔者不是一个常去旅行的人,却明白每次旅行回程后都感到人生眼界丰富,对自己回到生活的地方会有些体会,甚至在事情和人都有改观。正如,我们的世界观会影响自己的属灵生活。旅行是进入别人的文化领域,异文化常给自己新鲜感,但不容易融入。正因会产生强烈张力,故没打算投身!
 

身为基督徒的跟随者,已由黑暗进到光明的国度,也应该拥有合乎圣经的世界观,并且有最大的喜乐与满足。事实却不是如此,我们仍会挣扎于人生的意义、苦难与死亡的思维。光明不常存在自己的生命中。「神就是光,在他毫无黑暗。这是我们从主所听见、又报给你们的信息。我们若说是与神相交,却仍在黑暗里行,就是说谎话,不行真理了。我们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儿子耶稣的血也洗净我们一切的罪。」(约一5-7)约翰描写了两种力量 — 「光明」与「黑暗」是相对的。「黑暗」含有罪性。「光明」有圣洁和美善。光明能驱除黑暗。上帝不容许邪恶的事情存在。人遇见上帝就必见光,而且若真与上帝相交,就不会在黑暗里行。耶稣在十字架上所流代赎的血,不仅适用于人在得救以前所犯的罪,并且得救之后至我们认罪之前所犯的罪。这样的爱需要我们传扬,将光带到不同的地方及民族。
 

这几年因疫情教会没法出外访宣,笔者与其他堂会牧者交流时,发现不少堂会差传工作几乎停顿,甚至减少差传经费,令人无奈!感谢主!我们疫情期间亦努力不懈寻找「光明」之道,发掘及学习本地宣教的可能性,透过连于里活动参与,了解本地宣教的定位,让差传部部员掌握核心精神。即使没有在香港以外地方,也可以跨文化地进行宣教工作。更令我们兴奋的是能计划于本年12月重踏北海道札幌访宣之旅,并得郭熹瑜宣教士协助,将「光明」分享给当地人,使他们人生因认识耶稣基督得到最大的喜乐与满足。除此之外,青崇群体于25-31/7到台湾进行访宣体验,这次他们自发性提出到台湾服侍,为教会推动差传工作添上力量。最后,我们亦有机会到内地探讨差传的可能性,只要谦卑等候,上帝必使用教会成就美事,不论环境如何,教会将「光明」透过不同的方式带到未得之民。被使用的信徒必能扩张属灵世界观。期待!期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