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亚光牧师

许亚光牧师
富足
刊登日期: 2019-05-26

耶稣对众人说:你们要谨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贪心,因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丰富。
 

神却对他说:无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灵魂,你所预备的,要归谁呢?凡为自己积财,在神面前却不富足的,也是这样。
 

你们要变卖所有的赒济人,为自己预备永不坏的钱囊,用不尽的财宝在天上,就是贼不能近、虫不能蛀的地方。『路加福音121520-2133节』
 

读书这样辛苦,要为了将来找到好的工作;工作这般辛苦,要为了让家人舒适些,生活质素好一点;可是,因着忙碌和其他原因,夫妻关系冷淡了,子女关系疏远了,和天父的关系,若即若离……
 

读书没有错!工作没有错!生活也没有错!错,只错在贪心,贪是生命幽暗的动机,也是生命中的盲点,以物质量度生命。我们都有贪心,不知不觉追求物质的丰富,以此来肯定生命的价值,甚至代表生命的意义。
 

耶稣问:人若赚得全世界,却赔上自己的生命,这值得吗?
赔上了夫妻关系,子女关系,耶稣关系,这值得吗?

看见电视上的富商,马XX,马X,李XX,还有……
我不禁问:他们在神面前富足吗?
随即我也问自己:我在神面前富足吗?

甚么是永不坏的钱囊?甚么是用不尽的财宝?

我们不用将财富妖魔化,也不要将贫穷浪漫包装。如果我们将人生一切的成功快乐、安全感和盼望,全押注在经济和财富上,看重自己,忽略别人,我们肯定是无知的人和在神面前没有富足!

真正的富足,不在乎你拥有多少,而在乎你愿意分享多少?
重视别人,帮助别人,让其他人拥有快乐、尊重、平安和盼望。
你奉献少许金钱,可以助人燃眉之急;你花一点时间,可以关心痛苦沦落人;你说一句欣赏话,可以让人得鼓励;你搬搬抬抬,可以帮助独居老人起居需要!
你少一点抱怨,可以多一点分享;你少一点追求自我享乐,多一点为别人谋求幸福。


你在神前是富足吗?

这答案请自行作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