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書(唯獨因信稱義)

羅馬書(唯獨因信稱義)

羅馬書4:11-14
羅4:11 並且他受了割禮的記號,作他未受割禮的時候因信稱義的印證,叫他作一切未受割禮而信之人的父,使他們也算為義;4:12 又作受割禮之人的父,就是那些不但受割禮,並且按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未受割禮而信之蹤跡去行的人。4:13 因為神應許亞伯拉罕和他後裔,必得承受世界,不是因律法,乃是因信而得的義。4:14 若是屬乎律法的人才得為後嗣,信就歸於虛空,應許也就廢棄了。
加3:7 所以,你們要知道:那以信為本的人,就是亞伯拉罕的子孫。


我們要效法亞伯拉罕的信!因信稱義的人就必得救!(靈修文章已獲「爾道自建」授權使用)

註釋:
極端的猶太人不單否定基督的信仰,也認為神對亞伯拉罕的約,只單單臨到猶太人身上。保羅卻指出:效法亞伯拉罕因信稱義的人,就一同領受神給亞伯拉罕的應許之約。從屬靈的角度來說,亞伯拉罕不單是猶太信徒,就是受了割禮又信的人之父,但他也是所有未受割禮而信的人的父。保羅也否定了「屬乎律法的人才得為後嗣」的思想(羅4:14)。保羅指出:真正領受亞伯拉罕之約的人,從屬靈上就被看為是亞伯拉罕的子孫,這就是效法亞伯拉罕的信的人。保羅在羅4:12強調,關鍵不是受割禮,關鍵是「按照亞伯拉罕信心之路的蹤跡去行」(walk in the footsteps of the faith)。」(羅4:12)。

我很喜歡葛培理佈道會喜歡用的呼召詩歌Just as I am(照我本相):「照我本相,不必等到自己改變比前更好; 因你寶血除罪可靠,救主耶穌,我來!我來!」來到神面前的人,無論處在任何光景,只要真心悔改,全心信主,都必得救!與外貌、民族、背景和歷史包袱都沒有關係。

思想:
若你有生命的包袱讓你遠離主,記得耶穌的寶血能遮蓋各種的罪!回轉吧!
若你慕道已久,但不敢全心信主!要相信主耶穌的應許,今天禱告信耶穌吧!
若你明白因信稱義的真理,那麼,你又曾帶領多少人信主蒙恩呢?


牧者心聲:
你喜歡自己嗎?你認識自己嗎?
一隻小象自小被綁在馬戲團的柱子旁進行訓練和飼食,小象多少次的掙扎,奈何柱子太牢太重了,小象逐漸接受被綁在柱子的命運…….直至有一天,馬戲團失火,大家落荒而逃,小象不費吹灰之力就把柱子掙脫,原來小象已經長大為大象。
神的恩典更新你我,由內而外,你不用擔心祂可以怎樣接納你,祂絕對可以完完全全照你本相接受你,不論你的問題多大,傷痕有多深。問題是,你願意嗎?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