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书 (苏景光牧师)

提摩太前书 (苏景光牧师)

经文: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轻,总要在言语、行为、爱心、信心、清洁上,都作信徒的榜样。(提前四12)註释:
这处有两个命令的意思:「小看」和「都作」。似乎保罗忠告提摩太,不要令别人因为他年青而轻看他,据估计当时提摩太约30-40岁,亦有可能有人认为提摩太信主年歷比他浅,而质疑他的属灵领袖身份。从保罗的角度,「年青」不应是提摩太建立领导权柄的阻拦,反之,叮嘱他要在表现及属灵生命上成为一个成熟的人,以致显出一位不折不扣的教会领袖。

反省 / 应用
经文的另一面,反映一些当时信徒对领袖要求的偏差 ! 我们对年青信徒也是否一样,只着重年龄考虑。我必须承认年青的他们真有改善地方的必要,也要给他们成长的空间。故此,我们要有更大的耐性为年青信徒多想一步,为他们建立成长的阶梯。笔者有机会与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院长的好几次见面时候,她分享其教育抱负,就是要提供一个second chance 平台给他们学生在挫败中(考试制度)重拾信心,继续发展自己。笔者也深受感动。

祈祷方向:
愿我们被神使用,成为别人「伯乐」。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