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书 (苏景光牧师)

提摩太前书 (苏景光牧师)

经文:
愿女人廉耻、自守,以正派衣裳为妆饰,不以编髮、黄金、珍珠,和贵价的衣裳为妆饰;只要有善行,这才与自称是敬神的女人相宜。(提前二9-10)註释:
这是保罗特别计对当时女性而言,留意用「愿」来作为一个劝导,不以当时奢华的打扮,来特出自己的身份,日常的衣着只须端正得体。他们应该注重在自己良好的道德表现(善行),来证实自己是「敬神的女人」,这种由内而外的端庄表现比华贵的衣裳更重要。

反省 / 应用
曾经有年青的姊妹问笔者:「崇拜可否穿短裤」?这个问题又易答、又难答的!我们可以轻易以「Yes」 或「No」以一刀切方式回应,但问题所在不在于所谓标准,不同教会对会友衣着亦有其看法,要寻找绝对标准殊不容易!保罗在此强调要「善行」、「敬神」。一个「善行」、「敬神」的信徒会清晰知道神对自己的要求,而且会谨慎自守,又掌握到自己的处身的环境而作出合宜的举止及衣着;去演绎自己的身份,这种的信徒是会知道自已如何选择的。

祈祷方向:
求神令自己有内在美好灵命多于外在的外表。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