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敏姑娘

张小敏姑娘
一条难答的题目
刊登日期: 2022-07-10

最近,报读一个学位课程,其中有一条题目,让我需要些时间思想,并引发我很多的反省。这条题目就是:「请问你带了多少人相信耶稣?」
 

这条题目不是问你传了多少次福音,而是带了多少人相信耶稣。曾听过有人用「吃面包」作比喻来形容一个人相信耶稣的过程,每个人的「面包量」都不同,有人需要吃5个就饱;也有人需要吃10个或更多才饱足,并且吃的需要时日也不同,可能是一年、五年、廿年才满期。例如,今次我向A君传福音,给她的「面包」是第一个,而她的「面包量」是5个,她还需要吃多4个「面包」才会饱足,而这4个需时多久,更不是我能掌握和知道。若是这样,那么我这次传福音是可以计算的吗,还是我只能计算是透过我给予最后的「面包」,才是带人相信耶稣?
 

这条题目是期望反应申请者对传福音的热诚?对传福音的承担感?还是对大使命的实践性?引发我想到核心问题,我们看见人对「面包」的飢渴吗?体会到「面包」对人是最重要和有益的吗?
 

基督教的人观是每个人都是罪人,都是陷在罪的捆绑里面,并且不能靠任何方法得以脱离和得救,除非相信耶稣。耶稣的第一篇讲章,路加福音四18:「主的灵在我身上,因为他用膏膏我,叫我传福音给贫穷的人;差遣我报告:被掳的得释放,瞎眼的得看见,叫那受压制的得自由。」说明耶稣来到世上来的重要使命,也差遗我们实践这使命。
 

可能,我们见到别人同样需要福音,对「面包」感到飢渴之先,需要先清楚自己是否已领略到福音对人的美好,经歷相信耶稣后的体会,正如经文所说的是得饱足、得释放、得看见、得自由!
 

但无论怎样,让我感到正是提交一份小小的账目,向神交报告:我带了多少人相信主?传了多少次福音?给了多少人「面包」?
 

试问你会如何回答这条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