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美玉传道

何美玉传道
树王
刊登日期: 2023-02-19
有一天,笔者与丈夫途经某屋邨,看见一棵巍然高大的古老大树,感到蔚为奇观。观其外貌已十分庞大,而且枝叶茂密,当笔者向上一望顿然感到自己的渺小。由于此树耸立在屋邨的休憩花园内,而晚上更会有射灯照着,所以从远处已看见它的踪影。丈夫告知笔者这棵浓翠蔽日的大树是观塘区的树王,已闻名于区内。回家翻查网上资料记录,得知这树名叫合欢树,高20米、树冠35米,于1997年已获选为观塘区树王称号,并已编入香港古树木册。笔者从这粗壮巨树可预料到树木的保育工作做得不错,应是得到管理人员悉心照顾,以致能健康地生长。树王除了得到美誉称号之外,其高大雄伟的树形,也令区内的居民得益——不但有助减低了行车噪音,并且雀鸟也得到庇荫之所,更提高了氧气比例,空气也清新了。

看着「树王」,令我想起一段经文——『耶稣又对他们讲了另外一个比喻,说:「天国好像一粒芥菜种,人拿去把它种在田里。它是种子中最小的,但长大了,却比其他的蔬菜都大,成为一棵树,甚至天空的飞鸟也来在它的枝头搭窝。」』(马太福音十三章31-32节)。经文提及天国好像芥菜种,从极微小的种子生长成为极大的树,还可让飞鸟居住。同样,地上的教会也就是天国的彰显。教会得以成长需要有谦卑和顺服的心,藉着神的道让教会行出真理,使人看见教会中所行的美善。你、我就是教会的一份子,不断在教会里孕育、成长,同时继续将福音广传,让更多人认识耶稣基督,不断扩展基督的国度。教会存着福音的使命,在世人面前成为美好的群体,盼望播道书院道真堂的弟兄姊妹能同心协力,让人看见神的国在我们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