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書亞記

約書亞記

約書亞記19:49-51
49以色列人按著境界分完了地業,就在他們中間將地給嫩的兒子約書亞為業,50是照耶和華的吩咐,將約書亞所求的城,就是以法蓮山地的亭拿‧西拉城,給了他。他就修那城,住在其中。51這就是祭司以利亞撒和嫩的兒子約書亞,並以色列各支派的族長,在示羅會幕門口,耶和華面前,拈鬮所分的地業。這樣,他們把地分完了。


分地完成(靈修文章已獲「爾道自建」授權使用)

註釋:
雅各有十二個兒子,就是流便、西緬、利未、猶大、但、拿弗他利、迦得、亞設、以薩迦、西布倫、約瑟、便雅憫。由於雅各祝福約瑟的兩個兒子,以法蓮和瑪拿西,把他們當作是自己的兒子,換句話說,在約瑟的名義下,以法連和瑪拿西共承繼兩份的產業。而利未支派不獲分地,故剛好是十二份土地。利未支派雖然不能承受土地;卻有四十八座城及郊野。他們仍然可以居住在城邑,在郊野放牧,基本生活也可以得到解決。

《約書亞記》19:49-51記載十二支派完成分地後,約書亞分得以法連山地的亭拿西拉城。亭拿西拉城土地貧瘠,滿佈石頭。「亭拿西拉」意思是剩餘的部份,約書亞作為領袖,大公無私地處理分地的事,待十二支派獲得土地後,自己選擇以法連山地貧窮的亭拿西拉城。

思想:
約書亞作為領袖大公無私,值得學習。


牧者分享:
真正屬靈的領袖,總以神的使命為先,個人利益放在一旁,甚至是不作考慮。有一件事,神讓我想起來我們教牧將有一次營會,為教會的發展有交通禱告。因著房間的分配,我們想用「抽簽」來決定,就在臨抽簽之際,主給我感動說不用抽簽了,我願意選擇那好像「不太方便」的安排。原來只要我們願意,主會給與我們力量,作出祂喜悅的事。
就好像我凡事都叫眾人喜歡,不求自己的益處,只求眾人的益處,叫他們得救。(林前10:33)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