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篇 – 上行之詩 (許亞光牧師)

詩篇 – 上行之詩 (許亞光牧師)

 「弟兄姊妹和睦相處,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好像那貴重的膏油從頭上流到鬍鬚,流到亞倫的鬍鬚,流到他祭司袍上的領襟。」 詩133:1-2

你有沒有推心置腹,生死與共的好朋友?當你有危難時,你會找誰?誰會關心你?在一個競爭激烈,你虞我詐的社會,良朋知己,何其難求!

今天詩篇告訴我們,神已為我們預備了很多知心人,並且都是在主裡合一的。合一代表生命之聯繫,我們是同屬一個國籍(天國),一個家庭(教會),一位父親。合一不是口頭的,而是實行出來,在行動上見證出來。聖經中從未提到孤立的基督徒,有信仰的人都是生命團契的一分子,我們必須互相支持,彼此鼓勵完成神交託給我們每一個人的召命。

聖經中,“油”代表神同在的記號,也是聖靈的象徵,當我們互相體認對方是神所膏的那位,彼此就有更深的關係,我們為了彼此服侍,被分別出來,我們都是祭司,是屬神的子民。我們要珍惜看重身旁的弟兄姊妹,不要批評比較,不要用屬世的標準去待主內肢體,要相信神的吩咐,在主裡有智慧善待肢體,彼此信任,一步一步建立生死以沫的良朋知己,同心同行人生路。

禱文:

耶和華神啊,感謝祢賜我有教會,有主內弟兄姊妹。

求祢幫助我能謙卑地學習如何與別人和睦而喜樂地相處,又懂得欣賞接納人,好使我的生命更加成熟,能夠與人分享主的恩典。

求神賜我們同心同行,一起建立教會,榮耀神,造就人!

禱告奉主基督名求,阿門。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