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篇 – 上行之詩 (許亞光牧師)

詩篇 – 上行之詩 (許亞光牧師)

 「若不是上帝建造房屋,建造的人恐怕只能搭個小棚子。若不是上帝看守城池,守夜的人可能會打瞌睡。」。詩127:1

耶穌說過:富貴的有錢人要跟隨祂,是十分困難的。

在後現代社會,人被絕對高舉,凡事要靠自己,只要自己喜歡,其他不用管!

今天,這篇智慧詩卻提醒我們:人無論作什麼絕不可只靠自己不依靠神,人生的福氣不是自己的功勞,而是神的賞賜。不靠神的枉然,倚靠神的有福是這詩的主題。

倚靠神的人日間工作,夜晚安歇,人盡了自己的本分,收穫如何,交託給神,自己就能無憂無慮。人生在凡事上都需倚靠神,無論是社會的建設、國家的興衰、個人的事業、家庭之幸福均是如此。

今天,讓我們倚靠神,把你密密麻麻的時間表拿出來,多留些空間給上帝,親近祂、告訴祂你的需要,並真心相信祂是你的倚靠。

禱文:

耶和華神啊,祢建造,祢看守,是祢親自成全祢所作的工。感謝祢給我工作的能力,但我不想懶散或變得工作狂,求神幫助我在祢的作為中找到自己的定位,曉得如何忠心,勤奮,虛己地工作。讓我工作的焦點不是為了追求成就或財富,而是單單為了回應神給我的旨意,因為祢才是我工作的中心。

禱告奉主基督名求,阿門。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