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歌書

雅歌書

8:8我們有一小妹、他的兩乳尚未長成‧人來提親的日子、我們當為他怎樣辦理。8:9他若是牆、我們要在其上建造銀塔‧他若是門、我們要用香柏木板圍護他。

「我們」是兩兄弟。在1:6也曾提及。而「兩乳尚未長成」則表示他們的妹妹是一個未滿年幼歲的小女孩。她尚未有人向她提親,是一位待嫁的女子。此外,「若是牆」、「…建造銀塔」、「若是門」、「用香柏木板圍護」(8:9)則表示她從未有過性接觸,也要竭力保持這狀態。

反省 / 應用:

我們活在一個性文化開放,又是彎曲悖謬的世代,貞潔的觀念薄弱,不再認為有道德的標準。舉凡心裡想作的,就以人權作為護身符和檔箭牌。並高舉只要在一個私人的場所,便可以任意妄為,更要求別人認同和接受。作為家裡的成員,不論是屬靈的家 – 教會或在各人的家裡,家人是有責任地要把貞潔的思想來教導下一代的。使他們能分辨是非,成為一個貞潔無過的人。

祈禱:
主啊,世俗的性文化越來越開放,而信徒活在這思潮之下,難以分辨是非,求主幫助我們,成為明燈,用祢的話光照世人,在黑暗的地方顯出光明。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