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敏姑娘

張小敏姑娘
堅離地的登山寶訓?!
刊登日期: 2019-08-11

這段時間,相信大部份香港人都活在擔心、不安、焦慮、憤怒等情緒中,尤其渡過了一個不一樣的八月五日的香港—三罷!翌日,我早上靈修,帶著沈重的心情,一心求問神的心意:「主啊!這樣境況,何時完結呢?可以怎樣完結呢?」我讀到馬太福音登山寶訓第5章38-48節:


「你們聽見有話說:『以眼還眼,以牙還牙。』只是我告訴你們,不要與惡人作對。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有人想要告你,要拿你的裏衣,連外衣也由他拿去;有人強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有求你的,就給他;有向你借貸的,不可推辭。」你們聽見有話說:『當愛你的鄰舍,恨你的仇敵。』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這樣就可以作你們天父的兒子;因為他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甚麼賞賜呢?就是稅吏不也是這樣行嗎?你們若單請你弟兄的安,比人有甚麼長處呢?就是外邦人不也是這樣行嗎?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


同時,我想到另一句經文:「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或譯:讓人發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12:19)。神首先勸喻:要愛你的仇敵,並且再給予公義的應許:伸冤在祂,祂必報應。唯有祂能作出最公義的判斷。可是,那一刻我心裡仍未能放下。


之後,我去赴培靈會的靈筵,只想安安靜靜在神面前,聆聽祂的話。去之前,並沒有留意講道的題目是甚麼,想不到,是次講題是:「神公義的審判」。講員蕭壽華牧師再一次說:「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並且強調:無論你是甚麼人,都必須在神面前交賬,面對神的審判!


這是神一而再的給我的答案!若這也是神給你的答案,那麼就由我們個人做起,由這刻開始,將真正的愛傳遞,盡所能的平息紛爭。愛能遮掩許多的罪。以惡報惡,就成為了惡人;以愛報惡,就是和平之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