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敏姑娘

張小敏姑娘
「兒童音樂佈道會」和「家長學堂」
刊登日期: 2019-06-30

「各位弟兄姊妹,今年聖誕節有甚麼計劃?」你可能回應:「暑期假都未過,怎會想到聖誕節呢?」又或許你早已計劃好,在外地歡度聖誕和新年了。無論你已有計劃與否,我希望在此提早作出預告:今年1224日兒童部與參加門訓課程的弟兄姊妹共同籌備一個大型的兒童音樂佈道會。人數目標是五百人。所以誠意邀請你們預留時間參加。你們有兩個角色可以參與;一是協助事奉的其中一部份,我們有很多事奉崗位需要人手呢,另外是邀請親友蒞臨出席。今次佈道的對象是弟兄姊妹親友和街坊的兒童。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馬太福音十九14上)。

今次兒童音樂佈道會的主題是「追蹤耶穌」(Follow Jesus),顧名思義是兒童透過遊戲、詩歌串連和音樂劇帶出如何追尋耶穌的蹤跡。除了以上佈道會的核心內容外,籌委正在密鑼緊鼓,安排其他的豐富活動,寄望這些活動不只配合主題,更讓來賓享受一個開心歡樂的晚上,慶祝耶穌降生。現在先來「劇透」一些活動:不可或缺的美食、攤位遊戲、即影即有的沙龍、報佳音和派發福袋等等。現在正式呼籲弟兄姊妹預留時間參與。

坦白說,雖然佈道會對象是兒童,但吸引兒童返教會之後的延續,就是吸引家長返教會,換句話說,即是吸引整個家庭返教會,繼續認識信仰,從而相信耶穌。

有見及此,兒童部於明年年頭舉辦「家長學堂」。期望藉著一些專題講座和工作坊,建立參加者的家庭,並且讓他們有更多機會接觸教會,與弟兄姊妹建立關係。有關於「家長學堂」內容的初步構思,設立四個階段:「明白孩子的身心、與他一起成長」、「重塑幸福關係、締造健康家庭」、「人生的真善美、不一樣的改變」,與「生命再思、啟發前行」。最後的階段就是與傳道部合作,透過啟發課程來收割福音的果子。

「兒童音樂佈道會」和「家長學堂」是未來一年兒童部的佈道事工。本人深信,兒童能夠健康快樂地成長,不單只有著耶穌的愛,同樣有著來自父母的健康關係,在溫暖的家庭中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