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美茵姑娘

葉美茵姑娘
小幫手
刊登日期: 2024-03-17

春天來了,告別冬天對我而言是快樂事,然而住在山上的潮濕狀況總是讓人苦惱。在星期一放例假的日子,我終於忍不住要抹房間的天花板,去除天花板和牆身的霉菌。正著手處理時,姪兒因提早放學而到我家裡,他看著我拿著除塵拖就主動提出想幫忙。不過小二的他個子少,難以控制除塵拖不致搖晃,然而見他雀躍去做,我也樂意配合扶住拖把讓他抹。那天他還起勁幫忙用潔布抺傢俬,又幫站在高處清潔的我做跑腿拿東西。還記得我忍不住告訴他:「好在你來幫助」,他有點好奇沒有人幫我會怎樣。我心底明白沒有他我也可完成,但有他在幫助是減少我攀高爬低的次數,而且他的舉動也是令人窩心。還記得我回顧那一天時,他的樂意和陪伴讓我感恩。
 

第二天當我回到教會,開始為事工籌劃,在禱告中有一刻有體悟,神讓我體會我也是侄兒,不過我幫手的對象是天父。當侄兒以為他能抺那高高的天花板,其實是我在扶助,我給力去完成工作。大概事奉也是這樣吧,我們做的工,無論事務、關懷、傳道、教導等,其實是神給力,祂扶住我們去做。而讓我深刻的是當我很喜悅侄兒的陪伴,相信天父對於那忠心的僕人侍女,祂也是十分喜悅。天父從來可以自己處理所有事,但祂樂意「預埋我地」一份。能夠有份參與事奉,經歷神的使用、看到人經歷神,這是事奉者的祝福!
 

有時服侍時我很多思慮,有時也會埋怨,侄兒提醒我簡單D。他單單跟著大人的指示,帶著樂意的心,專心做完就完。願我們都能喜悅來到父面前,單單跟隨祂的開路,懷著樂意擺上的心,專心做完就放心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