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美茵姑娘

葉美茵姑娘
蒙恩的罪人
刊登日期: 2021-02-28

「神拯救你不是叫你一pat嘢。」之前在神學院課堂上教授說的句話,令上課上到快要魂遊丈外的我突然醒一醒~

當時他討論加爾文,重新提醒我們稱義和成聖的意義,在神裡面的真自由。

 

因信稱義是我們成為基督徒的起始。神的話臨到我們,帶出神的要求,譴責我們、指出不義,使我們對自己失望,體會我們是徹徹底底的罪人。我們不是「唔覺意」犯錯,而是本質上的扭曲敗壞,立志行善也行不出。因這自我發現,我們轉向神,全然依靠神恩典,不再為証明自己而努力。這稱義是醫治人罪的問題,根治人的驕傲狂妄。惟有這樣人才明白恩典的甘甜。
 

投靠神,就是一份勇敢,面對自己本相肯認錯承認無能為力的坦誠勇敢。如果社會不同界別的管理者有這勇氣,社會光景大概不一樣。同樣你若能接納自己本相,不自救轉向神,你會體會作神兒女的美好和祝福。


稱義的另一面是成聖,在神裡面的奮進。奮進因為你是蒙拯救、被肯定的。我們可以這樣理解:稱義針對人驕傲,成聖針對人的怠惰。我們不是為了滿足社會的期望而活,不是社畜,也不是無定向、被世俗同化的一群。我們屬於神,神的心意在我們身上,要尋求明白神在我們的心意,走在祂的帶領中。


這段時間是復活節前的40天,是傳統教會的預苦期(Lent)。Lent原意是寒冬已深,春天將臨。預苦期記念為拯救人而受苦的基督,祂帶領我們離開黑暗權勢和咒詛,進入光明。在這段日子,邀請你和主耶穌一起檢視生命:
 

1.在哪些方面世俗影響我們,多於信仰的影響?

2.有哪些地方需要重新調較和轉化?(與神的關係、與人的關係、處事態度、
對物慾的執持)

3.我們事奉、待人處事背後的動機

願意我們勇敢面對生命本相,尋求神憐憫施恩、更新轉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