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景光牧師

蘇景光牧師
如何保養顧惜自己的心靈
刊登日期: 2019-10-27

相信不少都市信徒已不再滿足生活上的基本需要,轉移注重身體、心理健康。我們對於自身的健康問題警覺性提高了,同時亦更認識到有必要勇敢和積極地去面對。現今香港社會所發生的事情,每一個人都受到很大的壓力。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十一28)。盼望每一個信徒都能重視全人的健康,幫助自己在困難中找尋出路、醫治受創傷的心靈,便能重新得力,過一個身、心、靈健康的人。


如何有理想的EQIQ……,顯示自己卓越的一面。無疑是可以活得愉快些。「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腓四4)以上的聖經教導與快樂生活有不少相似的地方,兩者並無矛盾。唯一不同的地方是聖經的喜樂與主再來有莫大的關係,也是帶有盼望。當人有具體而前瞻方向,便容易將眼光提高層次。可是,這些高層思維會否令你增加疑惑呢?為什麼許多信徒活不出像耶穌的生命?或是,你覺得要活出那樣的生命是不可能的?若是我們是在靠自己的努力就像是緣木求魚一樣困難。因為只會看見眼前的事物;甚至在短時間內只想看見自己期望的結果;當我們的期望的結果不出現時,心裡顯得不安、焦慮......。除非學習倚靠神,否則我們無法享受信徒的生命。使徒保羅也說過:「我靠著那加給我能力的,凡事都能作。」(腓四13)


基督徒要活出表裡一致的心靈,秘訣就在於讓基督透過我們活出祂自己。正如保羅所說:「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加二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