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景光牧師

蘇景光牧師
信徒要認識耶穌,還是要相信耶穌?
刊登日期: 2017-08-19
在基督教信仰內容中,耶穌是核心的主題。耶穌的生命本質實在太豐富,無論祂的神人二性的本質,在地上33年的榜樣及教導,令人類(信徒與非信徒)生命產生意義,祂可以體恤人類的感受和痛苦;並且可以在成聖道路上之邁向。

從信徒看非信徒的需要,他們要相信耶穌,祂是一切事情的出路,亦是每一個人最終的歸宿;與大使命的屬靈方向一致。那麼,信徒是否只停留在相信耶穌那刻就足夠呢?像停滯在嬰孩的階段,不讓自己學習吃乾糧?人相信耶穌在十字架上受死、復活、升天之後,人也需要繼續認識耶穌。正如耶穌問門徒:「我是誰?」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耶穌對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耶穌稱讚認識祂的人。只有持續願意認識耶穌的人,就更完全認識祂;生活裏就可以完全經歷祂的能力,即使一切困局、憂傷、無奈,亦能親身得到耶穌同在的平安及安慰,教導我們如何看現實的處境,作出相稱身份的榜樣。

信徒要認識耶穌,還是要相信耶穌,似乎不是先後的問題,可能是兩者並重的問題。故此,相信耶穌不是信主的那一刻,「相信耶穌」是每一個信徒身份確認,以及要求自己對祂有深度的認識。筆者認為是一個旅程,起點是耶穌十字架的工作,我們才可以行成聖之路,耶穌可以確保信徒走畢全程到達終點。

 

作者:蘇景光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