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亞光牧師

許亞光牧師
迦薩
刊登日期: 2023-11-05

「法老攻擊迦薩之先,有耶和華論非利士人的話臨到先知耶利米。」耶47:1

迦薩是非利士的5個主要城市之一,「迦薩」此名代表「強壯」,現今譯作「加沙」。
 

神要耶利米作出預言,非利士要面對審判,被外敵入侵,形勢如河水泛濫洶湧,哀嗚呼聲不絕。
 

幾千年來,迦薩都是世上兵家必爭之地,以色列、亞述、希臘、埃及、敘利亞、羅馬、阿拉伯等相繼成為此地的統治者。

自1948年以來,迦薩一直是戰火頻繁之地。
 

親愛天父,當罪來到世界,仇恨就在我們心中滋長,控制我們的心胸,主導我們的行動。在情緒上,翻湧我們的內心;在行動上,給予我們瘋狂的理由。
 

仇恨,帶來連續性的彼此傷害,在人與人之間築起不能逾越的隔膜!

當我們今天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禱告,衷心祈求平安的同時。求主也幫助我自己,檢視自己內心,有沒有仇恨的種子?
 

對人

對事

對自己

對天父

有沒有懷恨?

有沒有怨憤?

在不知不覺間,影響我的情緒,顛覆我的信仰價值,甚至心口不一,倒行逆施?
 

求主開恩,憐憫我這個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