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亞光牧師

許亞光牧師
樂意
刊登日期: 2021-09-19

『歷代志上295-69節』
 

金子作金器,銀子作銀器,並藉匠人的手製造一切。今日有誰樂意將自己獻給耶和華呢?於是眾族長,和以色列各支派的首領,千夫長,百夫長,並監管王工的官長,都樂意獻上。

因這些人誠心樂意獻給耶和華,百姓就歡喜,大衛王也大大歡喜。
 

大衛作為君王,盡力為建聖殿籌措資金和材料,而他以身作則,身先士卒,自己先捐了許多:「又將我自己積蓄的金銀獻上,建造我神的殿」(v3),他也呼籲其他人亦都獻上(v5)。結果這些作領袖的都樂意獻上(v6)眾人皆大歡喜(v9)
 

樂意nadab,意思是情願的、自願的驅使。其實我們樂意奉獻的態度,這是神最看重的!

獨一真神根本不需用居所,再華麗雄宏的聖殿,也容不下神的榮耀, 但神卻看重大衛樂意的心。
 

神沒有任何缺乏,需要人的財物寶貝,反而祂看重人的心。耶穌說:你的心在哪裡,你的財寶也在哪裡。當人的心肯歸向神,就會樂意將財物奉獻出來。

今天經文特別強調樂意,奉獻得快樂(v5-6),不只樂意,乃是誠心樂意,大家都歡喜(v9)。
 

親愛主耶穌,幫助我們知足感恩,常存樂意的心,事奉為祢而作,奉獻為祢而擺上,不是出於勉強,乃是甘心;不是由於人做我做,乃是誠心樂意。
 

讓我們一起記念「連於里」的需要,著緊神的工作,在意我們的街坊,他們大多未曾認識主基督的恩典!教會需要主動接觸街坊,透過連於里,透過街站,透過福袋,透過中心活動,透過你和我的參與……你樂意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