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亞光牧師

許亞光牧師
認錯
刊登日期: 2020-03-15

『路加福音2341-43節』


我們是應該的,因我們所受的,與我們所作的相稱,但這個人沒有作過一件不好的事。就說:耶穌啊,你得國降臨的時候,求你記念我!


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


Sorry Seems To Be The Hardest Word是一首膾炙人口的歌曲,歌詞講到Sorry「對不起」是最難出口的字句,不是這個字發音困難,而是對甚麼人講,在甚麼情況下講。


說真的,認錯對你難嗎?


如果是難,難在那呢?


耶穌和兩個罪犯一起被釘十字架,其中一名罪犯開口求耶穌在天國中記念他。耶穌的回答是:


「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


我們今天常常誤解:只有好人才會進天堂,但今天經文清楚告訴我們,去天堂的並不是好人,乃是被赦免的人。


親愛主耶穌,求祢幫助我們敏感自己的心思意念,原來要承認自己有罪,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但是罪的結果,是要把人和神永遠分開。我們若要尋求永恆的幫助,就必須先承認自己有罪,真誠祈求饒恕,就像那個被赦免的罪犯一樣,生命終局被完全改變了!


今天花點時間來回顧自己的生活,分辨自己的罪,在禱告中向神承認自己的罪並求神的赦免,讓它不再成為我和神之間的阻隔。就在今天,就在此時,


讓我們一起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