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篇 – 上行之詩 (許亞光牧師)

詩篇 – 上行之詩 (許亞光牧師)

 「我的生命不偏不倚在神面前,我的主啊,我要等候守望直到天亮,我要等候守望直到天亮」 詩130:5

戰士、牧人在漫漫長夜中,守護城牆、看顧羊群,詩人以此照比自己心靈在神面前的等候,
不是麻木,
不是無奈,
而是儆醒。

等候,對於很多人,是十分困難的學習,尤其是我。

我曾為等候公開試放榜而徹夜難眠,那刻,渡秒如年,思前想後,忐忑不安,非常非常難受!

最近在往上課途中遇上大塞車,個多小時在巴士上,眼見從提早到達, 變成遲到,最終是缺席,等候過程,如螞蟻在熱窩,心急如焚。

等候是一種信念:神積極地介入祂創造的宇宙中,並且為了成就救贖大功,不停地工作。詩篇並不解釋痛苦或澄清痛苦,事情的結局是拯救,而不是受苦。等候是一個過程,時間有長有短,但最重要的,是結局。

放榜的結局,不單在成績單上的ABC;塞車的結果,也不在一次缺席的記錄,反而是自己信心的操練和倚靠,儆醒自己究竟所作何事?提醒自己所信何神?認定誰是掌管萬有的主,學習繼續相信主,學習繼續等候神。

各位弟兄姊妹,你又可會願意等候神?

禱文:

耶和華神啊,苦難的深淵並沒有脱離祢的界限,無論任何人或事,都不能叫我們與祢隔絕。

我的心哪,你要等候仰望神。我還要將眼目定睛在祢恩典與復活的作為上,努力忠守本分,等候聖靈在我生命裡作成信心的成長。

禱告奉主基督名求,阿門。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