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篇 – 上行之詩 (許亞光牧師)

詩篇 – 上行之詩 (許亞光牧師)

「他們好像犁田的人,在我背脊上下,耕著深長的犁溝」 詩129:3

有一次自己參加了雲南的油菜花田攝影旅行團,背上沉重的攝影器材,經過崎嶇的山路,每天早上凌晨三時起床拍攝日出,可惜,六天時間大雨滂沱,雨一直下個不停,洗刷了花田的美景,也沖洗了一群攝影愛好者的雅興,我也徒呼奈何!

晚上在央視新聞報告中,看到雲南大雨的景況,當中有農民裂嘴大笑的片段,原來在雲南某角落已遭旱災多時,地已經龜裂,農作物失收,久旱逢甘露,歡愉之情可想而知。或許人生中有悲有喜,同一場雨,有人歡喜,有人神傷。

神的百姓享有在主裡獨有的福氣,但同時間也經歷了非常的苦難。

福氣與苦難互不抵消,並存於信仰生活中。

喜樂與痛苦都是由救主所贖,
在馬槽的降生,
在十架的犧牲,
在墓穴的三天,
耶穌的升天和祂的再來,
歡笑和眼淚,
往往並存在恩典之路……

禱文:

耶和華神啊,感謝祢的話語宣告:屬世的驕傲,敵擋神旨意的惡行,必歸於虛空。

以色列的百姓曾經歷非常的苦難,讓我明白這朝聖的路上也有難行的時刻。當我發現自己是那樣不成熟時,求聖靈賜我堅忍和耐心,不因此放棄,仍要持續不懈地,向上走前面漫長的旅程。

禱告奉主基督名求,阿門。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