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歌書

雅歌書

2:8 聽阿,是我良人的聲音‧看哪、他躥山越嶺而來。2:9我的良人好像羚羊、或像小鹿‧他站在我們牆壁後、從窗戶往裏觀看、從窗櫺往裏窺探。

註釋:
「羚羊」與「俊美」,在原文是諧音,詩人有意利用「俊美」的諧音來形容良人。在舊約律法中,羚羊與鹿代表潔淨的動物(申12:15, 22; 14:5; 15:22; 王上4:23),以此表示良人的純潔。「從窗櫺窺探」是形容一位急不及待的男子隔窗而望,看他戀人何時才會容許他進入。經文用了「躥」、「越」、「觀看」、「窺探」放在句子之首,可見良人迫切期待與女子相會的心情。

反省 / 應用:
良人十分期待著與女子一起。對戀人來說,這種期待是十分正常的。我們的主非常渴望與我們相會,只是我們並沒有太多的空間和時間預留給我們的主。但願我們也打開心門,隨時歡迎我們的主來到我們心裡,成為我們的密友,享受與我們在一起的時間。

祈禱:
主啊!我認識你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很坦白的說,我每天都繁忙地工作,面對著很多壓力。當我下班後,只想休息而不想作什麼,因此漸漸失去渴望與你相會的動力。雖然我知道你多麼渴望與我相會,但我總是因為身體疲倦而沒有時間給你。求主幫助我,使我重拾這種渴望與你相會的心。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