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书亚记

约书亚记

约书亚记19:49-51
49以色列人按着境界分完了地业,就在他们中间将地给嫩的儿子约书亚为业,50是照耶和华的吩咐,将约书亚所求的城,就是以法莲山地的亭拿‧西拉城,给了他。他就修那城,住在其中。51这就是祭司以利亚撒和嫩的儿子约书亚,并以色列各支派的族长,在示罗会幕门口,耶和华面前,拈阄所分的地业。这样,他们把地分完了。


分地完成(灵修文章已获「尔道自建」授权使用)

註释:
雅各有十二个儿子,就是流便、西缅、利未、犹大、但、拿弗他利、迦得、亚设、以萨迦、西布伦、约瑟、便雅悯。由于雅各祝福约瑟的两个儿子,以法莲和玛拿西,把他们当作是自己的儿子,换句话说,在约瑟的名义下,以法连和玛拿西共承继两份的产业。而利未支派不获分地,故刚好是十二份土地。利未支派虽然不能承受土地;却有四十八座城及郊野。他们仍然可以居住在城邑,在郊野放牧,基本生活也可以得到解决。

《约书亚记》19:49-51记载十二支派完成分地后,约书亚分得以法连山地的亭拿西拉城。亭拿西拉城土地贫瘠,满佈石头。「亭拿西拉」意思是剩余的部份,约书亚作为领袖,大公无私地处理分地的事,待十二支派获得土地后,自己选择以法连山地贫穷的亭拿西拉城。

思想:
约书亚作为领袖大公无私,值得学习。


牧者分享:
真正属灵的领袖,总以神的使命为先,个人利益放在一旁,甚至是不作考虑。有一件事,神让我想起来我们教牧将有一次营会,为教会的发展有交通祷告。因着房间的分配,我们想用「抽签」来决定,就在临抽签之际,主给我感动说不用抽签了,我愿意选择那好像「不太方便」的安排。原来只要我们愿意,主会给与我们力量,作出祂喜悦的事。
就好像我凡事都叫众人喜欢,不求自己的益处,只求众人的益处,叫他们得救。(林前10:33)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