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书 (苏景光牧师)

提摩太前书 (苏景光牧师)

经文:
「人若想要得监督的职分,就是羡慕善工。」这话是可信的。作监督的,必须无可指责,只作一个妇人的丈夫,有节制,自守,端正,乐意接待远人,善于教导;不因酒滋事,不打人,只要温和,不争竞,不贪财;好好管理自己的家,使儿女凡事端庄顺服(或作:端端庄庄的使儿女顺服)。人若不知道管理自己的家,焉能照管神的教会呢?(提前三1-4)註释:
保罗提到监督(教会领袖)首要对圣工有热切的意慾,并且应具备美好的个人操守、事奉的恩赐和家庭生活见证,简单而言:在教会内、教会外都要有「无可指摘」,才配得牧养教会。「无可指摘」非指亳无瑕疵,现况接近没有可能。最合理的解释可能是指在生活与言行,不会让人有可攻击和批评的把柄。重点如下:

1. 个人操守 – 只作一个妇人的丈夫。
2. 人际关系 – 乐意接待远人、善于教导、不因酒滋事、不打人、要温和、不争竞、不贪财。
3. 家庭见证 –好好管理自己的家、使儿女凡事端庄顺服

反省 / 应用
作为今天承担教会领袖职事的信徒,我们要时常好好儆醒自己生命,因为领袖会先被考验受及挑战。作为信徒会否常常为教会领袖代祷,组员亦也曾为小组组长守望,或是,理所当然被服侍呢 ? 想一想:我们可以为他们作甚么呢 ? 请立志恆常关爱他们,使他们有力量事奉下去。

祈祷方向:
神啊 ! 求祢给我们关心教会领袖需要。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