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篇 – 上行之诗 (许亚光牧师)

诗篇 – 上行之诗 (许亚光牧师)

 「上帝啊,我不敢当家作主,也不想在山头作王。我不敢干预别人的闲事,或雄心勃勃地幻想着伟大的计划。我脚踏实地,为自己培养一颗宁静的心。」 诗131:1-2

有没有想过修剪自己的心灵?
心思烦杂有如繁生的枝条,让心灵远离生命的根源;难以驾驭的野心就如速生的杂草,抢夺我们在主里的养份。

要得天上平安,需留意自己的心灵健康,因为心思烦杂会迷煳我们的焦点,让世界的价值和荒谬,不停恐吓欺哄我们,窒碍我们属灵生命的成长。另一方面,自我野心活像发情的野驴,东奔西窜,撞破我们谦逊的心绪,好勇斗狠,目空一切。当“自己”在我们里面地位太高、太大,我们便容易目中无人,心中无神,只看见别人的错误,好管闲事,结果是无法谦卑,难以完全投靠神而得真平安。

生命的谦卑来自破碎,破碎来自十字架的艰难。大卫经歷了许多艰难才学会谦卑的功课,他多次遭到打击,被践踏、被破碎,让他成了一个谦卑的人。耶稣基督也因着谦卑而背上十字架。

弟兄姊妹,心里狂傲,眼目高大,轻举妄动只带给我们烦躁不安的人生,谦卑的心,能享真平安,求主破碎我们的老我,生命紧紧连于主基督。

祷文:

耶和华神啊,当我想要努力跑向标竿时,求祢引导我,不要将自画像代替了祢。

有时我的自信和气势会不自觉地变得自视过高,站在主动掌控的地位。

圣灵啊,我需要祢来光照我,修剪我。求祢来帮助我,使我能脚踏实地,为自己培养一颗宁静谦卑的心。

祷告奉主基督名求,阿门。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