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歌书

雅歌书

4:1我的佳偶、你甚美丽、你甚美丽‧你的眼在帕子内好像鸽子眼。你的头髮如同山羊群、卧在基列山旁。4:2你的牙齿如新剪毛的一群母羊、洗净上来、个个都有双生、没有一只丧掉子的。4:3你的唇好像一条朱红线、你的嘴也秀美。你的两太阳、在帕子内如同一块石榴。4:4你的颈项好像大卫建造收藏军器的高臺、其上悬挂一千盾牌、都是勇士的籐牌。4:5你的两乳、好像百合花中喫草的一对小鹿、就是母鹿双生的。4:6我要往没药山、和乳香冈去、直等到天起凉风、日影飞去的时候回来。4:7我的佳偶、你全然美丽、毫无瑕疵。

註释:
经文用了很多类比的字来形容佳偶,「你的眼好像…」、「头髮如同…」、「你的牙齿如…」、「你的唇好像…」、「你的两太阳…如同…」、「的颈项好像…」、「你的两乳好像…」。而经文的最前和最后又以「美丽」和「毫无瑕疪」作前后唿应。

反省 / 应用:
亚当夏娃犯罪之前,彼此之间的关系都好像4:1-7一样,而且彼此信任,互相帮助。他们之所以成为夫妇,目的都是盼望长伴左右,而且是一生一世的。但是,撒但拆散夫妇之间的感情,特别在现今的社会,叫夫妇只是投诉双方的不是和弱点,而忽略他们的好处,使他们最终分离,破坏社会最基本的单元,信徒应努力维护婚姻的完整性。

祈祷:
主啊,一男一女的家庭制度本是祢所设立的。求祢保守这家庭制度不致瓦解,使每对夫妇因了解而更相爱。也求主保守我们的婚姻,保守我们的家庭,共同建立家庭的和睦气氛。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