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美茵姑娘

叶美茵姑娘
别太普通
刊登日期: 2018-10-27

最近一次的青年崇拜中,邀请了两位在职场工作多年的肢体分享职场与信仰,说说他们的职场故事和经歷,嘉宾与在座的青年人(包括一些职青肢体)有好些互动。记得有人问:「如果你在餐厅结帐时,经理主动在收据上加大金额,你怎样?」「面对充满是非的工作圈子,应该怎样自处?」「怎样面对超长时间的工作?」这些问题其实一般人都会有疑问,但作为跟随基督的人,我们更应好好面对。因为信仰不单是在崇拜那日,不单在教会里面,而更是24/7——每星期的每一天,每个小时。作主见证不限于某个佈道聚会、派单张活动、探访,生活中与人的每个相遇,都是见证的机会。
 

其中一位分享的肢体曾向我提到自己会在工作桌上摆放基督教的装饰,方便可以与其他信徒「相认」。团队是重要的,她也会祈求神让她能够与基督徒同事一齐开小组,在职场生活中能互相支持守望。圣诞节期间,他们曾在午饭时间在公司楼下报佳音,最近他们甚至在办公室开办Alpha course(佈道聚会)。有些同事信主了,他们会安排居住地点邻近的同事带这初信者到教会。听着听着心里很感动,不单为他们的佈道心志,更是感受到这是使命的实践。信仰生活应该是紧紧相连的,我们在生活中可以发现神的同在、保护、引导和差遣。
 

基督徒的确是像一般人生活劳碌,工作养家,但我们是神的儿女,身份不同,就不能过得太普通。我们有着从天上来的使命,靠着主耶稣去生活,也在生活中经歷见证神。当然要活得不普通是有代价的,但其实那最昂贵的代价耶稣在十架上已经为我们付了。
 

记得耶稣是主,祂才是我们的「大老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