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亚光牧师

许亚光牧师
迦萨
刊登日期: 2023-11-05

「法老攻击迦萨之先,有耶和华论非利士人的话临到先知耶利米。」耶47:1

迦萨是非利士的5个主要城市之一,「迦萨」此名代表「强壮」,现今译作「加沙」。
 

神要耶利米作出预言,非利士要面对审判,被外敌入侵,形势如河水泛滥汹涌,哀呜唿声不绝。
 

几千年来,迦萨都是世上兵家必争之地,以色列、亚述、希腊、埃及、叙利亚、罗马、阿拉伯等相继成为此地的统治者。

自1948年以来,迦萨一直是战火频繁之地。
 

亲爱天父,当罪来到世界,仇恨就在我们心中滋长,控制我们的心胸,主导我们的行动。在情绪上,翻涌我们的内心;在行动上,给予我们疯狂的理由。
 

仇恨,带来连续性的彼此伤害,在人与人之间筑起不能逾越的隔膜!

当我们今天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祷告,衷心祈求平安的同时。求主也帮助我自己,检视自己内心,有没有仇恨的种子?
 

对人

对事

对自己

对天父

有没有怀恨?

有没有怨愤?

在不知不觉间,影响我的情绪,颠覆我的信仰价值,甚至心口不一,倒行逆施?
 

求主开恩,怜悯我这个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