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亚光牧师

许亚光牧师
下一代
刊登日期: 2016-08-20
“小路上全是迷失了方向的蚯蚓;它们离开了泥,辗转爬上了小路的柏油路面,大概由于不熟悉路面的坚硬,就忘了自己究竟来自哪里,要往哪里去;它们搁浅在小路上,被不知情的自行车轮和脚步轧过。从妈妈的角度看孩子的世界,不难;难得的是妈妈会蹲下来,保持和孩子一样的高度看世界——我们是一样的生命,我们彼此尊重,我们一起成长。”—— 龙应台《孩子你慢慢来》

青少年事工是生命工程,不是工作,不是一桩买卖生意,乃是生命的陪伴和引导,将孩子带到神面前,帮助他们和上帝建立亲密的关系,鼓励他们在生活中选择跟随神,让他们在人生高低中经歷神的信实和慈爱,从而生发属于他们自己的信仰和属灵歷程。

“盗贼来,无非要偷窃,杀害,毁坏;我来了,是要叫羊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约10:10) 。 我们每一代都活在一个弯曲悖谬的世界,那恶者要来偷窃、杀害、毁坏,在我们年青人心中撒下猜疑、不信及谎言的种子,目的是要我们沉沦,自以为是,心骄气傲,远离神的恩典,拒绝耶稣基督的救恩,叫我们自高自大,自私自利,最终死在过犯罪恶当中,这就是那恶者的计划。耶稣基督透过祂的牺牲受死和復活,将那恶者的诡计彻底破坏,拯救我们于必死当中。

青少年像初出泥土的蚯蚓,好奇而脆弱,勇敢而善忘,走到路上,就忘记自己从何而来,要到那里?最后遭受毁坏伤害,下场悲哀。青少年工作是要帮助孩子成为主耶稣基督的门徒,拥有主耶稣的心肠,学习祂的榜样,分享主的爱和慈怜,活出主的荣美、喜乐、平安。

亲爱弟兄姊妹,要建立下一代,绝对是一项艰难的工程,不论在外在环境的汹涌,和青少年的思想和行为,最困难的是:我们是否愿意蹲下来,保持和孩子一样的高度看世界,和他们一起忧戚,一同快乐。信仰生命最宝贵的地方,是主耶稣从来没有高言大志,理论连篇,祂只透过具体的行动,以爱和牺牲拯救我们,陪伴我们,等待我们……

对于下一代的生命工程,你可有感动?

“师傅虽有一万,为父的却是不多”林前4:15

作者:许亚光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