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美玉传道

何美玉传道
最佳拍档
刊登日期: 2023-11-12

日前笔者与丈夫在家一同收看一齣喜剧叫「最佳拍档」,这套电影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可谓票房亮丽,红极一时。除了一众人气高企的演员主演外,当中亦不乏许多惊险场面。丈夫提到其中一幕更令人津津乐道的事情,就是影片的制作商,诚邀外国的特技团队去主理惊险的拍摄场面,唯其中一幕他们拒绝拍摄,原因是特技替身需要驾驶电单车,从商场内部的高处冲破玻璃再降落地面。据闻当时要到台湾邀请胆识过人姓柯的特技人帮忙拍摄才能完成。
 

其实一套成功的电影确实有许多因素及各方的配搭才能成功。同样,教会亦需要有各方面的配合,以致让基督的身体成长。正如保罗在传福音的事情上并非孤军作战,在《罗马书》十六3——「请问候在基督耶稣里与我同工的百姬拉和亚居拉……。」昔日,保罗与同工有着美好的配搭,同为神的国而努力。今天兴田福音据点,同样有两位「拍档」一同为福音而奋斗,其一是「播道书院道真堂」(下文简称「书道」)。书道无论在各方面上,过去一直都实实在在地支持着「兴田福音据点」(下文简称「兴田」)。例如过去兴田在崇拜司琴或主席人手上出现不足的情况时,书道的肢体便义不容辞地来帮助。又以今年兴田举办中秋爱筵为例,书道的弟兄姊妹知道后都主动来襄助。除了事务性的服侍,书道在祷告和金钱上都记念着兴田的需要,以致兴田无后顾之忧,能专心服侍社区,传扬福音。
 

另一个「拍档」则是长者中心,过去长者中心都得到区内「老友记」的赞赏。笔者亦发现各同工都很有爱心,不论老友记遇上大小问题,他们都乐意帮忙。其中一件让笔者印象深刻的事情,就是有位长者的女儿买了一部洗衣机,却因为功能太多,以致老友记不懂得使用,于是到中心求助,而职员极有耐性地教导那位老友记如何使用,可见长者们对中心有一定程度的信任。藉着中心与长者们的关系,兴田能得以进到这些家庭中传扬耶稣基督的救恩。
 

一个人或一个组织可以做到的事有限,实在需要更多人和「拍档」起来,彼此同心,互相帮助。藉着元首耶稣基督的带领,书道、兴田及长者中心,形成一份密不可分的关系,一同将福音带进社区,让更多人认识基督,从而让人得着拯救,得着永生。愿大家继续彼此同心,建立基督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