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書 (葉美茵姑娘)

羅馬書 (葉美茵姑娘)

逆向的盼望

羅馬書四18-22

4:18 他在沒有盼望的時候,仍存著盼望來相信,就得以作多國之父,正如先前所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4:19 他將近百歲的時候,雖然想到自己的身體如同已死,撒拉也不可能生育,他的信心還是不軟弱,4:20 仍仰望神的應許,總沒有因不信而起疑惑,反倒因信而剛強,將榮耀歸給神,4:21 且滿心相信神所應許的必能成就。4:22 所以這也就算他為義。

亞伯拉罕的信是基督徒信心的代表,經文描述了他的信心功課。V.18「他在沒有盼望的時候,仍存著盼望來相信」,我們可理解為亞伯拉罕的信是「違抗著盼望」,也就是與人的一切期望相違背了。創15:5神向亞伯拉罕應許過他的後裔將要像星星一樣的多,按人的計算看來這絕對是不可能的,但亞伯拉罕仍相信。當他按人的計算全無希望時,神的應許成為他盼望的緣由。

思想:
我們的信心又基於什麼?在我們可掌握的事上?還是在神的話語和應許之上?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