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書 (蘇景光牧師)

提摩太前書 (蘇景光牧師)

1. 作者:
這卷書信與提摩太後書、提多書為教牧書信,教會在傳統上都公認為作者是使徒保羅。保羅原名掃羅,生於基利家省的大數城,受教於當時著名拉比迦瑪列門下,加未信主前對律津法大發熱心,對基督徒十分敵視,並且極積迫害他們。後來,在大馬色路上遇見復活的主耶穌,即時悔改歸主。並在日後受主差派作外邦人的使徒。2. 受書人 — 提摩太
提摩太出於路司得,母親是猶太基督徒,父親是希臘人。保羅第二次傳道旅程開始時,與他同行(徒十六1-3)。為方便提摩太的牧養工作,保羅在教會中給他行割禮,亦易於在猶太人中工作。他性格柔和,與保羅是屬靈父子關係,也是親密的伙伴關係。

3. 提摩太前書寫作目的
保羅得知以弗所是異端充滿之地,他就將提摩太留在糾以弗所教會,當他知道短期內無法前往以弗所教會後(提前 三14-15),逐寫了本書給提摩太,藉以鼓勵他牧養教會工作。

溫馨意見
這個平台是回應信徒在忙碌的生活裏,仍以神的話語為生活的最高標準,在變幻不斷的世代中,仍站立得住。相信每日之閱讀時間不需太多便可完成,我們仍需要在每日的生活中要更多讀經、禱告。才能清晰知道神在我們生命的意旨。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