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凱琪傳道

李凱琪傳道
因為來日方長
刊登日期: 2023-08-27

上年九月我正式入職,轉眼之間已經過了361日,再過幾天就整整一年。
 

事奉這回事,好的時候非常好。不太好的時候,也真的相當不太好。但歸根咎底,我現在做的是自己喜歡的工作,因此,不開心時就想一些別的事情,日子總會過去。
 

老實說,牧會與神學院的生活完全不相同,所面對的挑戰、人與事並不簡單,我常常想如果十年後我還能寫出一篇生動、有活力的講章,不會拘泥於過往的經驗去事奉,仍有精神時間傾聽每個人各自不同的深刻人生,這就真的很不錯了。正因有此覺悟,我幾乎每天都作相同的祈禱:
 

「求主給我有智慧,能分辨是非 ;

求主給我有保護,免受一切惡靈與人的攻擊 ;

求主給我有力量,讓我持守一天的美善。」
 

《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中有一幕我十分深刻,亞拉岡(Aragorn) 帶領軍隊在敵人陣前,向士氣低落的士兵發表了一篇戰前演講,內容是這樣的:
 

“A day may come when the courage of men fails, when we forsake our friends and break all bonds of fellowship, but it is not this day.”

翻譯出來就是: 「也許有一天,人們會失去勇氣,我們會拋棄朋友,斷絕一切友誼關係,但那不是今天。」
 

十年後我是否仍然牧會、十年後你是否已經成為教會的中流砥柱,我不敢落下妄語,一天之中出現的變數,有誰可知?

但照常理來看,無論如何都來日方長,因此但願步調不要亂掉,能仔細地繼續事奉下去。也許有一天,我們會因困境而失去勇氣,我們會拋棄所相信過的,但不是今天,但願不是今天!
 

「我也為此勞苦,照著他在我裡面運用的大能盡心竭力。」(歌羅西書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