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培明牧師

陳培明牧師
17歲的願景
刊登日期: 2023-01-01

2023年1月1日,即今天是教會的17歲生日。
 

回想在2000年,神經已把聯合發展新堂會的意念給幾間道真堂。在主的恩手帶領下,幾經籌劃,教會在2006年1月1日成立,期間更與興田福音據點攜手發展福音及提供社會服務。及至在同年的9月17日進駐播道書院校園,成為播道書院的福音伙伴。神的恩典更延伸至2021年的8月1日,就在社會各方面低迷的環境下,回應成立教會的初心,開辦連於多元發展中心,這實在是神蹟的彰顯。
 

及至近年來,這些年間,不論是社會和民心都面對史無前例的衝擊。而最近就是移民潮的湧現,使社會在短時間之內流失了大量的人材,各行各業面對招聘的困難,人材流失更引致年長家人被迫獨自留在香港渡過晚年。教會作為社會的一份子,在此洪流下也受到影響,事工缺乏肢體的事奉,經濟受到影響,聚會也加插網上配套。
 

教會就在這個處境下慶祝生日,難度只是要我們抛開一切,陶醉自己,暫時忘記教會外的苦難而閉門快樂一番嗎?
 

教會的慶祝,是回顧上帝的恩典,感謝神的保守,因此要重拾初心,讓困難成為動力,使教會在逆境中向前,繼續事奉,發那更大更強的光,吸引萬人歸主。
 

回顧教會從2006年開始至今,有很多神蹟奇事伴著我們,也使我們因此仰賴神而繼續向前。我們就從……
 

1)「三合一」的神蹟開始數算吧。三間道真堂聯合一起建立教會,說易也易,說難也難。易在理念,難在實行。但神是行神蹟奇事的神,祂呼召有使命的人,他們排除萬難,學習彼此包容,同心合意,發展事工。
 

2)「堂校合作」也是神蹟彰顯的具體表現。一般的堂校合作面對很多挑戰,但主特別看顧教會和校方。校方提供了校舍和各方的支援,而教會又充份配合校政,使堂校合作成為既美麗,又值得向人推介的模範。只有神在當中,這樣的事才會成就。
 

3)「連於里」的成立也是神蹟處處。從2019年至今的三年裡,香港經歷了很不平凡的年日,而連於里的成立,就是在不平凡的2021年發生。我們在2021年頭傳遞異象,在2021年8月便入伙了,這足見神蹟實在是超乎我們的意料之外。
 

教會被這麼多的神蹟所包圍,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我們不要受著困難主導,要我們看到,在困難之中仍要依靠神渡過,因為神蹟就是神的作為,遠遠超過我們的意料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