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篇 – 上行之詩 (許亞光牧師)

詩篇 – 上行之詩 (許亞光牧師)

今天是靈命日新–上行之詩的最後一天,在這裡要作個總結,並邀請大家繼續朝聖之旅,並幫助教會填寫一份簡單問卷。

順服,對今天慣於自主的信徒可能不太習慣,因為我們已經被塑造為“命運在我手永不低頭”,或者要掌控自己的未來,爭取這些,爭取那些……
我不反對自主、公平、公義;我也不贊成壓迫、剝削和強權暴行,但是,在這世代,人不斷被高舉追捧,自我已成為最大的神明。

順服,是人對神認識後的一種回應,因著祂全能創造和掌管,我們看見自己的卑微;因著祂恩慈信實的保守,對我們不離不棄,讓我們感到被珍惜、被重視;因著祂釘身受死,讓我們珍惜自己,不再放縱。放下自我的慾求,專心遵行神的旨意,順服不是源自強權勉強,而是甘心樂意的愛的委身。

恆久,代表了時間的漫長,反映了跟隨主是一場耐力的比賽。2015年1月,我們學習朝聖,學習認識神、認識自己,學習恆久的順服,然而,這只是一個卑微的開始,明天、後天、大後天才是戲肉,究竟是決定走恆久順服之路,抑或偶然之心血來潮觀光閒逛?這是我們每一個天路客的抉擇。

很高興和大家相聚了一整月,能夠與大家同行,實在是我的福氣。其實,整個靈命更新的重點不在人,不在你我,而是在我們的上帝。請大家繼續靈修,繼續朝聖,不要作觀光客,你我是委身的朝聖者!至於我們會否繼續同行,請大家今天就填回回應問題,幫助教會作出適切大家的牧養,謝謝大家。
牧者信箱